close
href="http://addie228.pixnet.net/album/photo/106261297">DSC_0915-1.JPG
親愛的光宇
昨天晚上,你又一夜熟睡到天亮了,感謝主。這是你最近以來幾乎每天半夜哭、鬧數次而少有的一夜好眠,這讓我立刻回想白天我們做了怎樣的活動使你如此正常,真的好想抓住一點點你的邏輯好使你在夜晚能夠正常的充分休息,而我們(我和你媽)也能夠有一點連續睡眠能蓄積足夠的體力。對你而言,當一對對於你的生活照顧束手無策卻耗盡體力的父母,根本談不上是上帝所賜產業的稱職管家?如果沒有主的權炳在身上,我們幾乎被打敗了,雖然你只有2歲又3個月大啊。

我們真的好喜悅你的開朗、善於與陌生人互動和你對於別人名字的記憶力。每每在你叫出某某阿姨、某某奶奶的名字時所獲得的讚美,我們真心感到高興,因為這樣的個性是在我們與你哥哥身上所欠缺的。甚至你在餐廳、商店也能與那些陌生的店員與服務生同樣的禮貌招呼,而贏得別人的微笑與好感,這使你成為外向、活潑、討人喜愛的小孩,我們為此向主獻上感謝。上帝真是在母腹中就保守看顧並祝福你,雖然你媽為了安胎躺了整整6個月,你爸為此超過半年只每天上半天班,我們真是為了生下你而大大的經歷神。

我們要讚嘆神的創造的神奇與領受到祂創造個體的獨一性,是在認識了你的脾氣之後。小小的你,發脾氣的方式卻是極端的,高分貝尖叫、連續哭鬧反覆尖叫、甚至用頭連續撞地球都是你發洩不滿的方式,我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會與人互動的你卻選擇最無效的溝通方式表達?活潑、外向、討人喜歡的個性裏竟然封存著火暴、歇斯底里與自殘情緒,要如何導正你、安撫你是我們最重大的任務,但這卻是我們個性裏所沒有的需要去適應與了解的。

最近幾個月你極端的粘媽媽。舉凡穿衣、擤鼻涕,吃奶這等小事都好像是一個專利似的要媽媽其他人一概不要,我雖樂的輕鬆,但是你媽被以這樣搞垮了,白天的應付以消耗掉全部體力與精神,晚上卻還要擠出體力面對你的鍾愛,半夜也要處理你好幾次的沒由來哭泣與抱抱的安撫需要,有時半夜你要喝奶,泡好卻只喝一點,要拍拍才能安穩,不知多久我們已經無法一夜到天明,甚至還帶著不知多少夜裡失去的睡眠,卻仍強打著無法恢復體力的身軀,滿足你的需要。你媽媽長此情況,已經微弱的體力引發過敏、氣喘與咳嗽,已經好幾個禮拜了。我們現在只能被迫分居的讓媽媽去另一間房間補足睡眠,而我就來應付你的半夜活力。雖然如此,我們對你的愛就在忍耐、不解與心痛中漸漸滋長,我們的體力卻一點一點的衰微。經上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雖然說的是上帝,但我們期望你必興旺的心情是一樣的。

我常在想,上帝的旨意到底是甚麼?我不知道!相信你媽也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卻很清楚你給我們家裡帶來的歡樂與盼望,特別是下班回家進門你立即遞上的拖鞋(雖然有時是反的),在打電話回家時你接聽的叮嚀「小心開車歐!」,在抱著你幼小身軀時你的依偎,我可以感覺到上帝的旨意是美好的。我突然能體會天父的心,我做錯事的時候可以坦然無懼的到祂的面前悔改,我面對困難的時候知道天父必定看顧我但卻聽不到祂指引的聲音,發脾氣時天父痛心我笨拙的情緒表達,沒有節制的亂吃東西(增肥)損害我身體的健康、我常常自以為是的亂做卻不知向天父仰望。我與你也差不到哪去。

我唯一期望你與哥哥的一件事,我也同樣的期望我自己,那就是永遠不離開我們的主。不論你將來多麼容易藉著活潑個性與人交往而得著友情,你的脾氣因為事情不順利而爆發的有多火爆,你的記憶有多麼的好可以用來增加學習的速度有多快,我期望你將上帝存在你心裏,並且隨時向他支取力量,作為你一生的信靠,也許你還小但是願你像種子一樣長成大樹後,能有像樹根吸取土地養分般的吸取由神來的祝福。

致於我和你媽,最近的功課是體力大量的消耗與睡眠不足的訓練,並且是以恆久忍耐來考驗愛,別擔心(如果你會的話)上帝給每一個人的道路是不同的,給每一個人的試練也不同,有幸與她一同承受的恩典與試練,也希望與她一同成為愈練愈精的金子,也成為你這個上帝恩賜產業的好管家,放心好了我不會怠忽職守的對你的管教當然也不會減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ie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