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我坐在一台黑色平台鋼琴前,流暢的彈奏出蕭邦夜曲,這樣的鋼琴曲調使我的心情隨著樂曲的音符高低起伏,我的心像經過飛利浦熨斗之後一片平坦,也像走在無垠的起伏沙丘間,隨著這樣的起伏隨風飄移,突然畫面快速的旋轉縮小,不到一秒的時間立即又放大回覆,但畫面中沒有了沙丘,欣喜的是高雅的黑色的平台琴仍然映入眼簾。還來不及由陶醉中抽離

卻突然伴隨著一聲「馬..麻!」,「我這裡不會啦!」,「你來陪我啦!你來教我啦」我回到了現實,是的,我的大兒子坐在我的黑色平台琴上,用幾乎撒賴的聲音驅使我的思緒回到了一個身心疲累的媽媽軀體裡,還來不及回應就聽到另一間房中傳出「媽.媽 斗抖 要要」的哭鬧聲跟著就看到一個小孩下巴滴著口水衝到腳前,後面跟著一個束手無策的男人。噢!我住在男生宿舍。

這是我年青時代根本不曾出現在腦中的畫面,也是我在音樂進修與教學中生涯中從沒有學習經歷的生活,我要怎樣應付這三個男人呢,這是我的宿命嗎?我還能在這樣的戰火之下保持我的優雅、氣質和靈氣嗎?神阿!這是你給我的應許之地嗎?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婚姻而被迫住在「男生宿舍」或是「女生宿舍」的相信一定能了解我的心情,我有一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又好像毛蟲在蛹中過了應該羽化破蛹而出的時間但卻找不到破蛹出來方法的感覺。可是這樣的場景確是相當新奇的經驗,就像是生物的演化法則催逼著不願變成蝴蝶的毛蟲,必須破繭而出啊?

噢!我還是住在男生宿舍裡。是甚麼力量像生物演化法則那樣?是愛。是情人的愛情,是親子間的親情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ie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